ADOBE / 一逗逼

JUST MAKE IT FUN . CARRY ON .

Dernier Vol - Raphaël Beau

有了midi键盘后!

Michi_未知:

    在念推过的OST。
    很喜欢的一张OST专辑——《Micmacs à Tire-larigot》(尽情游戏)是一部2009年的法国电影。
    这是一部讽刺意味浓重的喜剧片,即使没有看过电影的人,听过第一首曲子就能深刻地感受出这种意味。旋律以一种蜿蜒诡异地步伐走着,还加入了大量的实物音效,就像中世纪时期的欧洲街头卖艺的杂耍艺人操纵着表情微妙的可笑的木偶,又像马戏团里的小丑走在危险的高空钢丝上却笑得谄媚。静谧的曲子也自有一派轻巧的步伐,圆舞曲的三拍子透着华丽的宫廷风,手风琴踏着小快板一路摇晃,每首都有不同的色彩,非常耐听。
    这张OST的风格既统一,又给人微妙的区别。有静谧的,有激烈的,有灵动的,有愚笨的...像能反映人世百态的默剧,慵懒、搞怪的法国风情尽显。音乐里的实物音效实在是一大特色和亮点,如果没有这些音效的衬托,那种电影想表达的讽刺意味绝对不会那么明显。明明叫做尽情游戏,又给人一种危险的感觉。也许这就是电影和音乐想表达的感情。
    音乐是由法国作曲家Raphaël Beau作的,他于1976年在图卢兹附近出生。关于他的资料知之甚少,只知道是个相当有才华的作曲家,在巴黎音乐学院学习过古典乐,但又经常将摇滚和JAZZ结合进自己的音乐,现代感相当强。目前能找到的他作曲的OST也仅此一张。希望能听到他更多的作品呢~
    【专辑传送门:http://www.xiami.com/album/380907?spm=0.0.0.0.m59o6U

评论
热度(38)

© ADOBE / 一逗逼 | Powered by LOFTER